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锡马”领物料首日,好热闹!

来源: 时间:2024-03-22 17:00 [ ] 浏览次数:

   

  3月21日是2024无锡马拉松物料发放首日,也是2024无锡马拉松博览会开展的日子。上午10点半,太湖国际博览中心B馆内已经人流涌动。

  领取物料,好快!

  “领物料才花了几分钟,特别快。”来自靖江的蔡建是跟着朋友一起报名的,今年他将参加半马。41个号码布和手环发放点位、18个发衣处点位,锡马的物料发放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忙碌,现场井井有条。“今年采取分时预约的方式,预约后才能在相应的时间段领取物料,防止人员拥挤,为选手节约时间。”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今年的物料多了一个“锡马加油包”,里面有能量胶、电解质液、蛋白棒、胶贴、敷贴、独具锡马特色的号码布扣和卡套,还有材质升级的纪念版樱花海绵,都是跑马常用的小物件,“今年我们把容易丢的小物件集中到一个包里,不仅方便跑者取用,也希望这个加油包能陪伴他们日后跑其他马拉松。”汇跑赛事总经理李长征表示。

  由于今年锡马采用不同以往的“分枪发令”方式,因此号码布涵盖的信息更多了,选手可以通过号码布获知分区分枪、存包位置、起跑时间等各种信息。而号码布上的数字依然可能藏有小惊喜,有选手发现数字是自己的生日,非常开心。

  锡马博览会,好玩!

  在当天开馆的锡马博览会上,一条长长的步廊让不少人驻足。为了纪念锡马十周年,主办方将2014年以来的历届锡马资料做成阶梯状展出,每块展板上有每一年锡马的成绩、特点、奖牌、服装等,图文并茂讲述无锡马拉松的历史。

  今年除了所有选手的姓名墙,还有一块“十年墙”,上面列了300余位参加了历届锡马的选手姓名,“希望他们今后继续支持锡马,期待在20周年的墙上也看到他们。”李长征笑着表示。

  在锡马周边展示柜,记者看到一款有意思的飞行棋。这副“人在画中跑”的益智桌游用的是锡马地图,上面不但有锡马沿途的地标性建筑,在游戏设置上还用了一些小巧思来科普马拉松知识、并推广文明观赛。

  相聚无锡,好香!

  42岁的刘畅和丈夫是沈阳人,为了参加这次锡马,他们周一就到无锡了。“跑完我们还打算在无锡转转,无锡的春天特别美,我收藏了很多赏花打卡点。”刘畅兴冲冲地表示。

  春天的无锡不仅有花香,还有美食的香味。得知本次物料包里有无锡特色美食的优惠券,蔡建表示要去尝尝小笼包。

  参加马拉松,“香”的不只是风景,还有自我实现的成就感。53岁的段志英是锡马的老朋友了,她曾作为志愿者参加了3次锡马的医疗保障,还跑过两次全马,“这次我跑半马,同时也是急救志愿者,跑的时候会拿着对讲机,一旦我周边有跑者发生意外,可以及时通知急救团队施救。”段志英表示,“退休了,就想做点自己喜欢的事,能在跑马拉松的时候帮助别人,我很自豪。”(转载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