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湖湾社区“打开院墙”错峰停车

来源: 时间:2023-11-21 09:41 [ ] 浏览次数:

   

  如何在有限的城市空间,解决企业停车难题?滨湖区在“共享车位”上做文章,一方面打开社区办公场地“院墙”,共享工作人员停车资源,车位向企业职工等社会公众开放。另一方面,在企业附近的居民小区设置“潮汐车位”,进行错峰停车,最大程度提供空闲车位,全力破解停车难题,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配套车位太少了,客户来也没有地方停车,甚至影响了企业正常经营。”蠡湖街道山明社区办公楼内共有5家企业,包括律师事务所、跆拳道培训中心等,平日来访客流较大,车位需求量大。平时企业的来访车辆只能停放在震美路两侧,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影响过往车辆通行。面对企业迫切的停车需求,山明社区主动打开办公场地“院墙”,将停车场“共享”给企业,并且对停车场进行了改造,在“螺蛳壳里做道场”,做到空间最大化利用。如今,山明社区停车场可容纳超40辆车停放,大大缓解了企业停车难现象。“现在客户过来停车方便多了,这也带动了公司业务增长。”位于山明社区办公楼3楼的一家企业负责人开心地表示。

  其实,不仅是山明社区,湖湾已有不少社区都将“院墙”打开,让泊位成为流动的“新资源”。河埒街道孙蒋社区周边的老新村、安置房小区众多,居民停车普遍困难。社区从方便居民停车的角度出发,将社区大院的停车资源向小区居民开放,允许居民的私家车在每天夜间时段进场停车,并且停车费全免。蠡湖街道景丽东苑社区将院内30余个汽车泊位作为临时车位免费向居民开放,开放时间为晚上6时至次日早上7时。

  在打开社区大院“院墙”的基础上,围绕居民小区、园区等重点区域,滨湖还广泛挖掘闲置停车资源,设置潮汐车位,弥补停车缺口。刚刚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的山明四村安置房小区重新扩充了近50个车位,在这次改造中,山明社区没有将社会车辆拒之门外,而是设置潮汐车位,白天将小区内的车位与辖区企业错时共享,不仅方便了企业员工上下班以及客户来访,也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为了解决周边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蠡园开发区创业园将97个停车泊位向社会进行开放共享,停车费用实施优惠包月,停车时段主要集中在夜间时段和双休日。

  在破解停车难这个“痛点”上,滨湖一直在多维发力。今年以来,通过新建、改造、利用存量资源等方式,滨湖完成新增停车泊位1293个,全区21家单位完成错时共享,落实分时停车道路12条,全面提升辖区停车秩序管理水平。(转载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