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处处闪耀“中国红”,街头气氛渐升温

来源: 时间:2023-09-27 09:18 [ ]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喜相逢,随着假期临近,锡城街头的节日气氛日渐升温。五星红旗和中国结攀上路边的灯杆,闪耀喜庆的“中国红”。公园景区、城市出入口、“两河”桥梁、人气道路等重要节点亮化提升,制造出一处处让人会心一笑的夜景“靓点”。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362条道路已挂约1.6万套国旗,其中中山路、人民路、解放环路、太湖大道和贡湖大道作为市级示范道路,悬挂着550套鲜艳的国旗。从市市政和园林局了解到,本次悬挂国旗的支架材质选用304标准以上的不锈钢,坚固防锈可多年循环使用,更加环保节约。部分道路采用国旗与中国结间隔悬挂,更添活泼;南湖大道、通江大道等配备了LED灯杆屏、电子显示屏的道路也滚动播放着节日祝语。

  今夏,灯光夜市、国风演出、音乐派对等夜间消费场景让市民尽享“夜明珠”的城市魅力,假期里的美好夜景同样值得期待。走在夜晚的新园路上,一处处“网红打卡点”不时映入眼帘,LED线性灯带与花池、坐凳巧妙结合,打造出流动的开放花苑街景。立信大道及大通路的照明以简约大气为主,并人性化设置台阶线脚,给造型坐凳、休息亭增加了泛光灯,为城市夜景增添几分温柔与浪漫。南湖大道全线景观亮化凸显浓郁艺术氛围,中分带核心轴线上15只6.66米高的白鹭灯和两侧一束束绽放的花枝造型灯时尚感满满。

  继黄埠墩成为运河上的新亮点之后,蠡湖景区的西施庄也进行了夜景提升改造,融合运用全息投影、水幕秀、VR体验、互动小品等多种灯光表现手法,营造明暗虚实时时变化的丰富场景。西施庄巧妙利用倒影实现夜景升华,建筑之光点亮湖面,与岸边的蠡湖大桥、摩天轮等环蠡湖夜景风光带“组团”闪耀,多处色彩一起变幻,璀璨灯光如点点明珠缀于玉盘之上。从设计方无锡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夜景照明工程还荣获了2023年第八届亚洲照明设计奖“优异之光”奖。

  夜景“靓点”遍布锡城。来到锡东新城的九里仓轻文旅街区,夜间市集灯光如昼,潮流时尚的灯光设计与烟火人间的人流喧嚣碰撞交汇。数百架无人机以夜空为画布、以灯光为画笔,通过不同颜色组合的变化,呈现造型优美的图案,时而是转动的魔方,时而是闪烁的烟花,最后化成璀璨银河。附近湖面上还定时上演奇幻绚丽的水幕光影大秀,吸引游人如织。

  据悉,9月28日至10月6日,我市夜间照明设施及节庆布置运行模式将由平日模式调整为重大节假日模式,除了关灯时间从22时延后到24时,亮化设施也将开启“全亮全彩”模式,给市民带来更加丰富的夜景体验。(转载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