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菜鸟无人驿站上线

来源: 时间:2023-09-15 08:55 [ ] 浏览次数:

   

  中午去取个快递急件,遇上站点工作人员外出吃饭了;下班时想取快递,驿站已经关门了,这些小烦恼怎么解决?昨获悉,菜鸟驿站在无锡上线了一批无人驿站,夜间无人值守时用户也可以自助取快递了。

  “门已开启,请您快速进入取件,随手关门。”昨天中午12点左右,市民林女士来到蠡湖院子小区内的菜鸟驿站,驿站内没有工作人员,她用手机扫了下门口的二维码,驿站门就自动打开了。入站后,她按照手机里的快递单号迅速找到了对应的快递架和快递,然后将快递放在门口的一台自助出库机上扫描,再出门。整个取件过程用时不到1分钟。“挺方便的,凭自己的取件码就能操作,取件时间还延至晚上12点,下班晚了不担心取不到快递了。”

  “以往居民每天的取件时间是早上9点到晚上9点,现在加装了无人值守系统,开通夜间自助取件服务。”该小区菜鸟驿站站长李青园介绍,站点每天的包裹量在200—300件,这段时间试运行下来,晚上9点到12点这段时间,每天约有10多个包裹被自助取出。无人值守驿站内的包裹会不会丢失或被错拿呢?据介绍,驿站在无人值守情况下,居民只有通过支付宝或者菜鸟APP扫码才能开门取件,且全程取件有监控,每一件快递出门后台都有记录,站点工作人员手机上的系统可以实时看到驿站内的情况。

  目前,无锡多家菜鸟驿站已升级了无人驿站服务,夜间平均取件率在10%左右。“今年计划在无锡新增100家无人驿站。”菜鸟驿站无锡城市经理华涛介绍。(转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