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规范逆行”通道解家长烦忧

来源: 时间:2023-09-01 10:14 [ ] 浏览次数:

   

  暑假收尾,“神兽归笼”。这个新学期,南长街小学塘南校区的师生和家长们惊喜地发现,每天上下学必经的路口“大变样”了。近一个月来,太湖大道塘胜路口进行了一场“加、减、乘、除”大改造,开学前,更宽阔的过街通道和一条非机动车“规范逆行”通道出现在校门口。

  位于太湖大道塘胜路口北侧的南长街小学塘南校区,校门口的新村路、塘胜路位于太湖大道两侧,都是师生和家长出行的主要道路。由于太湖大道塘胜路口与太湖大道新村路口错位,骑车出行的家长要从新村路口逆行近百米至塘胜路口,再经过街通道方可抵达学校。学校周边住宅密集、人口众多,尤其是早晚高峰时路况十分复杂,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群众有需要,改!接到校园路口改造任务后,市市政和园林局立即部署,由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组织施工。中心一方面组织参建单位进行现场勘察,另一方面积极与交警、绿化等部门协调沟通,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及方案优化,确定了最佳施工方案。8月上旬,太湖大道塘胜路口处应急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积极协调各个相关部门,加强现场管理,严控施工质量和工期,确保在秋季开学前完成改造。

  一场“加、减、乘、除”大改造结出便民惠民果实。“加”——工程给该路段增加了一条逆行通道,把太湖大道新村路口处西侧80米人行道改造成非机动车道,并用隔离护栏与现行非机动车道分隔,为逆行非机动车提供可规范逆行的车道。“减”——封闭太湖大道新村路口东侧原人行过街通道,该处绿化植被高大,易遮挡驾车人视线,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且平时在此过街的行人寥寥无几,本次改造将此处过街通道封闭,减少任意过街现象。“乘”——塘胜路口人行过街通道宽度由原来的5米拓宽至8米,提升了双向过街通道的通行能力和太湖大道机动车通行效率。“除”——改造消除了安全隐患,铺就群众日常出行的“幸福通途”。(转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