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动态要闻 >> 正文

微幸福进行时丨这两个小区的“老大难”问题,解决啦

来源: 时间:2023-08-18 10:13 [ ] 浏览次数:

   

  “以前小区里几乎没有活动空间,我们想散个步还得走到锡惠公园,或者去附近小区,很不方便。”家住惠山街道锡山新村社区德溪路小区的柯金娣高兴地对禧宝说,现在,他们居住的老新村终于拥有了自己的运动小广场。

  小广场东倚酱园浜、南临五爱路,占地约800平方米。禧宝在现场看到,河岸新修了绿色步道,广场上安装了崭新的健身器材,圆形的水池装置连接着垂直绿化,一派生机盎然。居民们可以在步道上散步聊天,也可以在健身器材上挥洒汗水,孩子们则围着水池嬉戏。

  在改造前,这里是一处废弃环卫所,不仅影响居住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在征求居民意见后,社区与梁溪区住建局、水利局积极沟通,利用该地块打造一个“闹中取静”的“小游园”。

  “小广场丰富了居民的生活,垂直绿化还能帮助净化小区附近的水质。”锡山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强伟告诉禧宝,水质从Ⅴ类提升至Ⅲ类,切实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接下来,小区还将持续改造,将游园步道进行拓展,延伸到小区内部,让居民更好地休闲和出行。

  同样是老新村的听松坊,最近也解决了困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

  位于惠山街道惠泉山社区的这个小区,建于上世纪60年代,房龄较长,是社区的重点监管区域,网格员在摸排中发现小区内的几处屋顶都出现了破损,一到雨天,居民家中就会出现渗漏。

  “我们小区老年居民比较多,没法自己修缮,阴天下雨就挺麻烦。”社区党总支书记周鋆告诉禧宝,发现这一情况后,他们积极协调组织、商讨方案,仅用15天,抢在汛期到来前就帮助居民免费换上了新屋顶。改造后的房顶采用树脂瓦材质,瓦质轻便、造型优美,获得了居民的点赞。

  “房瓦弄得蛮清爽的,昨天晚上梁溪下暴雨,家里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在社区的帮助下,85岁的居民钱兴娣安稳地度过了最近的台风天。

  禧宝了解到,今年以来,惠山街道上报“微幸福”民生工程项目17项,接下来,街道将继续从民生“关键小事”入手,通过“小切口”破解“大难题”,着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转载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