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走向蓝天”网红步道人气暴增

来源: 时间:2023-08-07 11:22 [ ] 浏览次数:

   

  6日早晨,随着汽笛长鸣,300余位市民沿着惠山国家森林公园盘山步道,从海拔高度5米的起点,跑向海拔329米的顶峰。入夏以后,锡城这条“走向蓝天”的网红步道人气暴增,每天都有数千市民沿步道登山,双休日晚间更是达到上万人规模。

  惠山国家森林公园盘山步道由钱荣路动物园旁开始,至三茅峰结束,全长6公里,爬高超过320米。沿路林荫蔽日、鸟语花香,是炎炎烈日下市区难得的清凉之地。登顶途中,有苏轼题诗石刻、秦观墓等文物古迹。从二茅峰至三茅峰一段,市民不仅能远眺烟波浩渺的太湖,还能饱览无锡和苏州市区景观。盘山步道已成为锡城“CITY WALK”的网红打卡地,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来此流汗“找虐”。

  6日的“我爱天之蓝”城市乐跑活动,已是暑假里步道上举办的第四场路跑及徒步赛事。当天,还有近30位视障和听障人士在无锡黑暗跑团志愿者一对一的牵引下,顺利登顶。

  盘山步道管理单位——无锡动物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为应对惠山锻炼人员猛增的现状,管理处实施一系列“微幸福”民生工程,沿线增设了三处水冲式公厕,按二级及以上的标准进行管理。此外,休憩区、直饮水、急救站、自助售卖机、健身器材等便民设施满足了市民锻炼、休息、饮食的需求。年底前,三茅峰顶的观景楼将完成修缮,届时还将为市民提供简餐、咖啡和茶饮服务。(转载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