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下属事业单位工作动态

我市首批高品质公园出炉

发布时间:2024-02-23 13: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提升城市颜值,让市民们诗意地栖居。昨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我市第一批高品质公园评选结果新鲜出炉,江阴芙蓉湖公园、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梁溪区流云广场、滨湖区融园、惠山区新城中央公园、锡山区映月湖中央公园、新吴区伯渎河公园(一期)、无锡经开区金匮公园以及市城建发展集团管辖的太湖广场公园、友好园,市文旅集团管辖的鼋头渚、蠡湖大桥公园等32座城市公园成功入围。

  城市公园是市民亲近自然、健身休闲的好去处,而建设高品质公园,首要的是完善基础设施。“没想到,家门口的社区公园还有这么高端的功能。”最近,市民祝女士在融园给手机充上了免费电,不由发出赞叹。融园位于滨湖区梁清河以南、阳光嘉园小区东边,过去是人人绕着走的“臭水沟”区域,结合我市美丽河湖建设的全域化推进,如今变身风景宜人的小公园,还配备了手机充电接口、Wi-Fi、直饮水和各类健身器材。

  除了常见的基础设施,部分公园从设计之初就寻求突破。波浪形的长条坐凳、可供多人围坐的场景式坐凳、吧台式的滨水高脚凳……运河艺术公园里造型各异、颜色亮眼的坐凳给予市民全新的视觉体验。如何定义高品质公园?“并非每个公园都要有所谓的‘智慧措施’,而是从服务、景观、管理、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多方面综合评定,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让市民在公园中看到好风光,享受到便利的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

  乍暖还寒下雨天,来友好园探寻蜡梅的市民不减反增。“欢迎来到友好园,请游客文明游园,不乱扔垃圾,不喧哗吵闹……”21日,记者刚一踏入大门,便听到文明游园的提醒。走累了,可在研途咖啡取暖驱寒。智慧厕所外,电子大屏上坑位使用情况一目了然,步入内室,空气馨香,卫生整洁。在市市政和园林局园林处处长王文姬看来,建成高品质公园离不开长期规范的管理和运维。友好园目前采取的是集绿化养护、环境卫生、设施和秩序维护于一体的“城市管家”管理模式,能有效避免“三不管”地带多头管理的难题。她介绍,我市各地纷纷探索城市公园管理的多元模式,无论是经开区的“园长制”还是惠山区的“第三方物业制”,均由专人对公园实施一体化管护,将各类责任落实到位。

  从市市政和园林局获悉,随着第一批高品质公园的亮相,接下来将加快高品质公园的建设步伐,力争每个区有5个高品质公园,为市民提供更多亲近自然、游乐休憩的绿色活力空间。(转自无锡日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