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09: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比比成绩单,启程再出发。1月24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全面考核党支部书记年度履职情况,找差补短,明确2024年度工作思路举措,以述明责、以评助干,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机关党委委员和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曹银和主持会议,副局长包松林到会点评并讲话。

  述职评议会上,局机关、政务服务大厅和直属事业单位的8位支部书记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针对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完成,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优化机关作风等方面工作,晒成绩、亮实招,摆问题、谈设想,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包松林和机关党委分别对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

  2023年,市政务系统坚持党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有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支部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支部针对锡企平台建设攻坚克难,做好惠企政策推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成中介服务“四库五系统”,助力开通全省首家“涉税专业服务专区”。二支部通过党建赋能,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加快推动“个转企”、药店开办“一件事”、工程项目审批改革,获得真抓实干奖、服务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三支部抓党建促业务,创新创优“太湖e警”品牌为核心的公安政务服务体系,制定“五四三二工作法”,设置“党员先锋岗”“一号窗”“优先办”等专窗,增设延时办、错时办、上门办,提升了公安窗口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效能。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支部广泛调研,了解服务对象诉求,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全力保障长三角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系统上线,进一步推进招投标公开公平公正。

  会上,包松林对党支部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以学铸魂,固本培元筑牢信仰根基,以学增智,强化担当凝聚发展合力。加快学习成果转化,把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真正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二要加快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锚定“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的重大定位,着力做好锡企服务平台三期建设、“三提三即”改革、“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微幸福”民生工程等工作,调动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持续强化“四敢”担当,攻坚克难,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以学正风,常态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全面系统准确掌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廉洁奉公贯穿到学习、工作、生活的各方面,早防早控。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以文化人,启润心田,让清风与审批同行,营造良好的政务清廉生态。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