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下属事业单位工作动态

无锡交响乐团首演暨2024新年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02 13: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日晚,“无锡交响·世界听见”无锡交响乐团2024新年音乐会在无锡大剧院精彩上演。这是无锡交响乐团成立以来的首次整建制正式亮相,也是乐团音乐季的首场演出。

  本场新年音乐会由无锡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林大叶执棒,在首部无锡城市主题交响作品《无锡序曲》中拉开帷幕。该作品由著名词作家凯文与中国交响乐团驻团作曲、无锡交响乐团音乐指导李劭晟联袂创作。乐团的倾情演奏和女高音歌唱家宋倩、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的精彩演唱,勾勒出无锡“青史长、画图美、诗书远、英雄胆”的城市特质。

  名家云集,名曲荟萃!国际音乐巨匠、世界级钢琴演奏家马祖耶夫带来的《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交响乐版《太湖美》,华人音乐之光、大提琴演奏家王健演奏的《洛可可主题变奏曲》,被誉为“中西合璧的夜莺”的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献唱的《敕勒歌》《一杯美酒》……经典与原创竞相登台,现场观众掌声和欢呼声不断,整场音乐会充分体现了无锡交响乐团的专业演奏水平,展现了无锡现代化、国际化的全新面貌。

  无锡交响乐团由无锡市和无锡高新区共同组建,目前已有66名海内外青年演奏员通过全球招聘倾情加盟。今年乐团音乐季计划安排各类活动超百场,将邀请陈燮阳、张国勇、胡咏言、蔡金冬、王进、陈正哲等著名指挥家,郎朗、万捷旎、石倚洁、宋元明、孙砾、邓建栋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共同参与。乐团还将积极推动“四大名著”原创交响计划、大热文创作品交响版创作,并前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开展巡演,以乐为媒,宣传无锡当代形象,不断扩大无锡的国际“朋友圈”。

  “厅团合一”,让古典音乐在锡城扎根。当前,位于无锡高新区的太湖湾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暨无锡交响音乐厅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项目以“太湖明月”为主题,将建设集交响音乐厅、多功能厅、艺术交流中心、演艺商业中心等于一体的多元化艺术场馆,计划2025年底竣工。(转自无锡日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