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市行政审批局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3-12-12 13: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2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工作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会议由局党组书记蒋群联主持,党组各成员、调研员和参会县处级领导交流发言讨论,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五组组长张淇铭、组员沐彬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组各成员立足岗位职责,分别围绕打造政务服务现代化的无锡样板、一网通办惠企服务走在前列、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服务走在前列、建设优质高效的12345便民服务热线等主题谈思想认识、谈感悟体会、谈差距不足、谈思路举措。每位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和县处级领导采取“主动发言”和“随机发言”的方式围绕发言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在“七嘴八舌”中达到了碰撞思想、启迪智慧、集思广益的良好效果。

  通过大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要深入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重大责任,努力汇聚政务服务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的澎湃动能。一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系列要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工作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实践指引,切实做到“四学四强”,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二要分析查找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深刻认识在数字政务建设方面的差距不足;全面检视在高效能审批方面的薄弱环节;深入挖掘在增添便民惠民新场景方面的潜力。在对标对表、攀高比强中找到深化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政务服务的努力方向。三要积极打造政务服务现代化的无锡样板。落实“三化”要求,增强政务服务的公平、透明、稳定。坚持数字政务工作导向,持续优化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有效提升“苏服办”政务服务总门户的支撑能力。着眼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坚持系统思维,加快碎片化功能的系统集成,努力做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者。突出问题导向,探求堵点、难点问题最优解法。在解决难点问题的基础上,强化“一件事”改革等系统集成,争当政务服务领域改革创新的探索者、先行军。坚持以人为本,提升企业群众政务体验获得感、满意度。以提高用户体验、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为标准,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积极打造政务服务现代化的无锡样板。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