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下属事业单位工作动态

全方位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 更好托起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3-10-24 13: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23日是全国第十一个老年节。当天上午,市委书记杜小刚来到锡山区,走访看望老年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年人送上节日祝福。杜小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大改革创新、强化体系建设、完善政策措施,全方位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更好托起全市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市领导陆志坚、秦咏薪,锡山区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走访。

  养老变享老,最美“夕阳红”。东北塘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是一家以智慧型养老为核心的街道级小型养老综合体。走进服务中心,一处处幸福场景吸引了众人目光:舞蹈房里,阿姨们载歌载舞、活力十足;手工坊里,老爷爷老奶奶们正专心致志制作手工制品;书画室里,老人们正挥毫泼墨、书写精彩。杜小刚与大家交流,详细了解住宿、就餐、休闲等情况,叮嘱大家保重身体、乐享晚年。他还来到智慧养老指挥中心,了解街道“1+1+7+N”三级综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求依托智慧化管理平台,更好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一体化康养服务,不断探索基层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健康发展新路径。

  小小辅导站,浓浓关爱情。今年76岁的于宝良老人自2007年退休后,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率先在街道开办家庭辅导站,无偿教授学生数学和国际象棋等课程,培养了一批批重点中学学生和国际象棋小冠军。谈起孩子们,老人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希望通过我的‘第二课堂’,帮助更多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老人家中看到,奖杯、证书琳琅满目。杜小刚认真倾听每一个奖杯、每一张证书背后的故事,为老人老有所为、余热生辉点赞,希望继续发挥自身所长,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更多力量。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岁老人吴才贞身体硬朗、性情豁达,看见市领导上门来探望,高兴地拍起了手。杜小刚在老人身边坐下,握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其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听说老人不仅能生活自理、每天还坚持锻炼,他十分高兴,反复叮嘱家人要把老人照顾好,让老人乐享天伦。年过七旬的费老伯因病丧失行动能力,其妻子李阿姨是被征地农民,儿子常年在外,家里比较困难。杜小刚详细询问老人康复治疗、家庭经济来源等,“有党委政府一起想办法,相信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他叮嘱当地要全面掌握辖区内困难家庭情况,建立完善深度帮扶机制,让困难家庭老人感受温暖、安享晚年。

  杜小刚在走访慰问时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完善制度设计,推动各类涉老政策衔接配套,推进老龄事业城乡之间、老龄事业与老龄产业等协调发展;强化服务保障,持续开展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和城市创建工作,更高水平打造老年宜居环境,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主动搭建平台,鼓励引导老年人在各领域继续发挥余热,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转自无锡日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