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下属事业单位工作动态

双号联动优服务 方便群众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09-21 09: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您好!欢迎拨打无锡市12345,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您好,无锡市110,我是**号接警员,请讲!”

  遇到“急难愁盼”问题时群众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和报警电话“110”。

  为进一步提升协同服务效能和社会治理效能,无锡市积极推进公安110报警服务台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互通、“双哨联办”、联席会商研判和应急联动响应,多举措并举,推动双号高效对接联动、双网融合共治、双哨联办联处,让企业和群众不管拨打哪个电话,都能一电接通、一电办理,实现一电满意,不断放大政务服务热线效能,努力让各类矛盾纠纷得到更加妥善高效处置。

  平台互通,科学分流转办。依托无锡市12345热线平台系统,实现12345热线与110报警服务信息对接,科学分流“双非”(非警务求助、非紧急诉求)警单。明确属于受理范围内的“双非”警单,12345第一时间受理,跟踪催办,并及时反馈工单、警单办理进展。

  双哨联办,妥善协调处置。对管辖权限、职责边界存在分歧的事项,启动“双哨”联办联处机制,由12345与110双方“吹哨”,涉及部门“应哨报到”,整合资源优势,会办研究企业群众诉求解决方案,厘清职责权限、明确管辖主体、制定处置规范,确保企业群众诉求有人办、及时办、办得好。

  定期举办联席会议,实行“月交流、季会商、年总结”,针对对接联动流程规范、工作质态、技术支撑定期开展阶段性、专题性总结,通报工作运行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对接联动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对管辖权限、职责边界存在分歧的事项,及时联系相关部门研究会商,厘清职责权限、明确管辖主体、制定处置规范,确保企业和群众诉求有人办、及时办、办得好。

  目前“12345”与“110”双号联动,涵盖政务服务、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接下来将进一步确保企业与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得到有效处置和办理,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