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不断在实践中锤炼党性

发布时间:2023-09-15 14: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闻“汛”而动、听令而行,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冒着倾盆大雨,组织群众转移;全力以赴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近期,在防汛抗洪救灾中,广大党员、干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激扬“党员干部要冲在前”的精气神,用责任与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关键时刻体现出党性修养、党员本色。

  何为党性?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有了坚强的党性,才能锻造“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绝对忠诚。党性彰显着“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大义,“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胸怀,“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毅力,“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情操……

  革命理想高于天。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理想信念坚定,历经实践锤炼,党性才能坚如磐石。因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才有“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的凛然;因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才有在改革中“杀出一条血路来”的无畏;因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才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壮志。坚守理想信念、砥砺坚强党性,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实干奋斗。

  干事创业,常常会遇到安与危、是与非、公与私、义与利、得与失等现实考验,一场场斗争、一道道考题,检验着党员、干部的党性成色。大是大非面前,检验党性原则;功名利禄面前,检视党性觉悟;艰难任务面前,标注党性作风。真金不怕火炼,面对纷繁复杂的斗争考验,惟有提升党性修养,方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真正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共产党员不只是一种身份,更意味着责任、担当、奉献。担当作为,就要在履职尽责上能作有为、攻坚克难上敢作敢为、担负重任上善作善为。常说“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廖俊波,为我国在“巡天探地潜海”领域填补多项技术空白的黄大年,用科技把荒山秃岭抛进历史的李保国,率众在绝壁凿出“生命渠”的黄大发……无数优秀共产党人总是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用闪光的党性、卓越的作为,不断为党旗增光添彩。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激励亿万人民共同奋斗,呼唤千千万万开路先锋。新征程上,不断在实践中锤炼党性,风雨无阻向前进,脚踏实地干实事,我们就一定能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