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下属事业单位工作动态

携手推动太湖治理 实现更高水平“两保两提”

发布时间:2023-07-24 14: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长赵建军带队专程赴上海拜访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与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朱威工作会谈,就太湖治理相关工作特别是生态清淤及湖滨湿地带建设、太湖水位调度、区域基础设施互通互联等进行深入交流。太湖流域管理局总工程师林泽新和副局长徐洪、朱月明参加会议,无锡市副市长马良参加会议并汇报了无锡治太工作情况。

  赵建军对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长期以来给予无锡太湖治理工作及水利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和太湖治理情况。他说,近年来,无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太湖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将太湖治理这一“国之大者”铭记在心、勇扛在肩、工作在实,推动太湖无锡水域连续15年实现安全度夏度汛和“两个确保”。新征程上,无锡将把总书记对太湖治理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奋力前行、开创新局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水利部及太湖局关心指导下,更为主动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扎实推进新一轮太湖治理、长江大保护和城市重要水体治理,努力为中国式水利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太湖局在生态清淤、湖滨湿地带试点建设、太湖引江济太调度以及锡宜S2线建设、太湖流域防洪规划修编等工作上给予更多指导和政策支持,助力无锡更高水平实现“两保两提”,争当全省全国水利现代化建设的先行示范。

  朱威充分肯定近年来无锡在太湖治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旱灾害防御、河湖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希望无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防洪、供水、水生态、水环境多目标统筹调度,在确保防洪和生态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进湖滨湿地带试点建设,强化跟踪监测和评估,在生态清淤、引江济太等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经验,不断提升河湖治理能力和防洪保安水平。太湖局将全力支持和服务无锡推进太湖治理和发展水利事业,与无锡一起携手唱响新时代人水和谐共生的“太湖美”。

  今年上半年,无锡统筹实施外源减量、内源减负、生态修复、应急防控和能力提升,全面开展排污口排查整治、涉磷涉氮和印染企业治理、太湖二轮二期生态清淤等重点工作,综合运用引江济太、鱼类生态调控、深井控藻等举措,太湖无锡水域、北部湖区水质实现“双达Ⅲ”,蓝藻水华发生次数、面积大幅减少,加快推动太湖水质根本性好转拐点早日到来。下阶段,无锡将以实施推动太湖无锡水域水质根本性好转“1+9”三年行动方案为抓手,持续加大治太资金投入,提速实施治太重点工程,系统推进太湖沿线生态修复扩容,推动更多无锡做法纳入上级规划,促进更多政策试点在锡落地,奋力开创太湖治理工作新局面。(转载自无锡日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