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四敢”担当

发布时间:2023-06-30 10: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有一种传承,叫跨越时空。

  有一种精神,叫延安精神。

  西高山下,草木葱茏。“七一”前夕,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代表赴“延安精神无锡学习天地”,深刻感悟延安精神,接受红色基因洗礼,开展党建联盟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群联,副局长包松林、刘继先,惠山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局长冯易雷等参加活动。

  

  “杨家岭”“南泥湾”“瓦窑堡”…… 一幕幕逼真的场景,精致还原了13年的艰苦卓绝,一张张黑白照片呈现出浴血奋战的历史瞬间。党员干部通过讲解、视频、多媒体方式,回顾了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在珍贵的图文资料、新颖的互动体验中,深刻领悟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在延安故事馆,党员们坐在小板凳上观看数字光影沉浸式革命剧目《宝塔山下的誓言》,体验了无锡抗日青年龚鹏佐等一众先行者奔赴前线、投身革命的追寻光明之行,切身体会到先烈们筚路蓝缕的艰辛与一往无前的勇气,再一次感受到革命前辈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高尚品格。

  

  

  高高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在参观现场的庄严气氛中,蒋群联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是革命圣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一首首经典红歌激荡在历史的天空,一件件实物回映着那段沧桑的革命岁月。延安精神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力奋斗、开拓前进。

  

  赓续红色血脉,开启新的征程。在延安精神学习天地,市行政审批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惠山区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第三党支部签订党建联盟协议,这是政务党建工作市区携手、共建同行的首次探索。在学习礼堂,全体党员聆听了《践行新思想 “四千四万”精神再出发》专题党课,踏尽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难万险,从其历史渊源、核心内涵、时代特征等多个层面,理解了“四千四万”的四个关键词:领跑、创新、担当、奋斗。

  

  

  通过“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汲取精神滋养,凝聚发展共识,改革步入深水期,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当前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接受政治体检的“千锤百炼”,主动适应政务改革的“千变万化”,主动体现开拓创新的“千姿百态”,主动奔跑审批服务的“千军万马”,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标,锲而不舍,攻坚克难,持续擦亮“无难事、悉心办”品牌,勇于“四敢”担当,在中国式现代化无锡实践中贡献政务人的才智力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