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09: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2月10日上午,我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我局工作实际,结合巡察整改,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书记、局长蒋群联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益东到会指导。

  局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党组和班子成员精心制定方案,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主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六个带头”的重点内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蒋群联代表局党组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局党组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互相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态度,坦诚相待沟通思想,推心置腹交换意见,指出别人不足的同时不回避自己的问题,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氛围,会议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共同进步的效果。

  高益东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务实制定整改措施,既讲了工作、谈了思想,又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提高、干事创业的目的。同时会上,高益东同志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能力;二要坚持思想建设强信念,在学深悟透做实以及做好结合文章上持续发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注重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四要坚持履职担当提质效,压实主体责任,扛起使命担当。

  党组书记、局长蒋群联最后表态,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一要做政治坚定的信仰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引领全市行政审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做改革创新的领跑者。树牢发展信心和决心,带头弘扬“四敢”精神,带头转变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勇闯改革“深水区”,始终保持久久为功、善作善为的韧劲,重点在市场主体准入、工程建设审批、公共资源交易、便民热线服务等重点领域,继续深入开拓创新,聚焦聚力广大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为我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三要做从严治党的捍卫者。将民主生活会与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与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全面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带头示范,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防止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作风建设的示范者和风向标,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