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开局亮新姿 奋进正当时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月份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2-03 10: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月份工作例会,局领导全体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长、党组书记蒋群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处室、机关党委和各直属单位书面汇报了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月份工作思路。各分管局长结合各自分工,对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对下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安排。蒋群联就开局起步做好政务服务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蒋群联指出,1月份,各处室、各单位凝心聚力,全力打好年度考核“收官战”,取得了喜人的成果,也为下阶段工作奠定了基础:一是巡察整改有成果,但仍需加强。要立足对时事政治的敏锐度、反应力,抓重点求突破的紧迫感、实效性,观长远建制度的规范性、执行力等三个方面进行加强。二是营商环境评价有进展,但仍需跟进。对标考点争先进位,“苏企通”、中介超市等工作取得突破。要持续对标对表,紧盯工作进度,在全省保持领先。三是荣誉激励有收获,但仍需努力。“一照通办”改革成效获全省推广,“微幸福”民生工程、“成全e站”自助一体机等“民心工程奖”项目获表彰。要立足重点、挖掘亮点,持续擦亮政务服务改革、为民办实事工作品牌。四是调研学习有启示,但仍需优化。要立足大局、站位全局、保持干劲,统筹做好市(县)区12345热线服务工作;借鉴杭州先进经验,持续优化“惠企通”平台建设;加强机关、基层紧密联动,共同深化“三提三即”改革。

  蒋群联强调,2月份是全年开局、起步加速的重要节点,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跑好新一年的“第一棒”。

  一要确保质效,抓好年度收官各项工作。对标考点、前提亮点,统筹各条线多点联动,抓好全年工作的总结提炼;按部署要求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好年度评议工作;统筹安排,适时召开年度政务服务会议、“放管服”改革会议、工改会议等,为上一年度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二要谋在实处,优化2023年度工作要点。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对照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上级出台的“放管服”改革相关文件以及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三年行动计划等,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明晰工作路线、落实工作举措,一着不让、压茬推进。创新动作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持续抓好各类试点,对今年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

  三要精心用心,加快落实近期重点工作。主动参与筹备市长与网民互动交流活动,加大“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的宣传力度,巩固品牌效应;充分发挥攻坚专班作用,做好“惠企通”平台优化工作,开展好首场直播活动;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加快“三提三即”改革向2.0版更新迭代,做优做好重大项目审批服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