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8 09: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3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党组书记蒋群联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及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杜小刚书记在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在参加市政协“促进科技创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大组专题讨论、江阴代表团和滨湖区、驻锡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在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以及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锚定了目标任务、提振了发展信心、凝聚了强大动力,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部署安排上来,精准把握政务服务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宽放”“善管”“优服”上持续发力,以政务服务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

  会议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落实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与深入推进政务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苏锡常协同发展战略一起研究、一起布局;与科学谋划、创新推动2023年工作一起思考、一起布置,进一步准确把握新要求、全面认领新任务、积极应对新挑战,持续做好政务服务工作,打响“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为企业家、市场主体营造“如鱼得水”的营商环境。

  二要以更实举措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目标任务,尤其是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到我局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聚力抓改革,深化企业开办“110”改革、项目审批“三提三即”改革、个人“一件事”改革等;聚智抓平台,进一步优化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现更多事项“一网通办”“省内通办”“跨省通办”;聚能抓服务,推进惠企通平台建设,开发完善更强平台,实现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奖补支持“免申即享”。

  三要以更高标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抓好巡察整改,做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开好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完成各项考核,为2022年各项工作收好官;增强风险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一体推进安全生产、作风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全面落实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各项工作,确保过一个平安年、廉洁年、欢乐年。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