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开局起步争主动砥砺奋进新征程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023年度首次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1-06 16: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1月4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2023年度首次工作例会,对岁末年初收官开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调研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长、党组书记蒋群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处室、机关党委和各直属单位书面汇报了2022年1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1月份工作思路;各分管局长对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对下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安排。蒋群联就打好“收官战”、夺取“开门红”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她指出,过去的一个月,全市行政审批系统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以“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等有力举措,实现了政务服务大厅“保运转”;采取云坐席、居家派单等远程办公模式,推动了12345热线“保畅通”。同时,全局重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三提三即”改革被新华日报头版报道,“一照通办”创新试点在全省复制推广,“一件事”改革、“一行业一系统”建设等重点工作也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她表示,过去一个月的工作也带给我们很多启示,一要强化数字意识,以数字政府建设赋能“放管服”改革,以智能化改造推动政务服务提档升级;二要强化协同意识,坚持业务融合,持续开展业务培训,着力打造一支“一专多能、业务过硬”的政务服务队伍;三要强化品牌意识,及时总结提炼、宣传推广“放管服”改革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出“立得住、叫得响、传得远”的政务服务工作品牌;四要强化集体意识,牢固树立“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思想,推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安排,进一步总结经验、理清思路,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展现新年新气象,实现新年新作为。

  一要抓好谋划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结合年度务虚会的思路,着眼国之大者,高标准谋划好全局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做到挂图作战、压茬推进。

  二要抓好考核推进,持续紧盯营商环境评价、高质量考核、党建考核及日常考核等指标,加强上下沟通衔接,做到吃准“考纲”、摸透“考点”,确保“不失分、得高分”。

  三要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巡察整改工作方案部署要求,主动对标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成改进作风、优化服务的新成效,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四要抓好年前收官,树立“交账”意识,统筹抓好年终考核、评先评优、述职述廉等岁末收尾工作,全面盘点成绩,系统总结经验,持续加强宣传,以最大努力实现最好结果。

  五要抓好对上争取,聚焦“三提三即”“一件事”“惠企通”等重点工作,积极争亮点、争特色、争试点,推动“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为2023年开局起步打下良好基础。

  六要抓好安全稳定,一体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作风建设等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坚决筑牢安全和廉洁“双防线”,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欢乐祥和。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