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在线业务培训(第一期) 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9 13: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投资建设领域营商环境,推动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12月14日,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业务培训(第一期)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举办,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夏慎洁主持并讲话,市工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市(县)区、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人员、窗口人员共约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业务培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对照营商环境评价、重大项目建设深化“三提三即”改革要求,以不断提升工程建设审批人员业务能力和审批服务水平为目标,精心策划、细心组织,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创新培训形式,实现培训对象全覆盖。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同时突破线下会场参训人员规模限制,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业务培训首次采用线上形式,充分发挥网络力量、借助云端资源,参训人员不受空间地域限制,通过电脑端、手机端实时线上收看培训内容,确保培训范围最大化。二是精选培训内容,实现理论应用相结合。分析研究目前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现状和审批过程中的问题,精心安排授课内容,邀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领导、专家分别就“江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历程与展望”“构建江苏省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全覆盖’审批管理体系”“无锡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农村宅基地建房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办理”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涵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政策理论、审批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具体审批事项办理,确保培训内容多样化。三是提高培训效率,实现互动交流便利化。以往组织的线下业务培训需要安排场地、提供纸质资料、管理参训人员,费时费钱费力。此次线上培训,有效整合优化前期筹备过程,将精力更多放在合理安排授课内容、提高授课质量上来。让参训人员不受时空限制,参加培训变得愈加便利和高效。通过实时在线,省、市、市(县)区、镇(街道)四级连线联动,共享授课展示成果、增进交流机会,以崭新的互动模式获得不一样的培训效果。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工作实际,听取审批人员业务培训需求,视情继续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相关业务培训。通过经常性、创新性的业务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提高全市审批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全面落实“三提三即”改革举措、推动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挺进提供坚实而有力的保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