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5 09: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2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杜小刚书记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处室、机关党委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长、党组书记蒋群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无锡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市、全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下达了“任务书”、明确了“路线图”。

  会议强调,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切实把党中央战略部署、省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务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深学细悟,以“学用相长”的方式提升新认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记在心、力践于行,自觉用“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破解“放管服”改革的堵点难点,自觉把“国之大者”“人民至上”的理念融入政务服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把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作为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重要内容,自觉把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的题中之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确保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政务服务系统落地见效。

  二要全面对标对表,以“勇挑大梁”的姿态贯彻新部署。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和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十个坚定不移”部署,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逐一分解到“放管服”改革实际工作中、落实到政务服务具体行动上、体现在营商环境建设实际成效中,以“一网通办”改革助力数字政府建设,以“三提三即”改革助力项目建设,以企业开办“110”改革助力市场主体准入,以“惠企通”平台更好实现政策的“直达快享”“免申即享”助力企业发展,全面打造规范便利、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现代化政务服务体系,以政务服务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无锡新实践。

  三要突出关键重点,以“人一我十”的担当实现新作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抓好政务服务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担当劲头,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紧盯营商环境评价、高质量考核、党建考核及日常考核等指标,全力冲刺、奋力攻坚,确保既要“干得好、更要考得好”。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因时因势抓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12345热线“民意连心桥”“民情测温计”作用,推广运用“网上办”“小综窗”等服务模式,全力保障企业群众“能办事”、政务服务“不断档”,努力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政务服务环境。要全面从严抓党建,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锻造过硬队伍,为加快政务服务现代化步伐提供坚强保证。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