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14: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27日,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要求,并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党组书记蒋群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章,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政务服务现代化建设工作;深刻领会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紧盯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新时代政务服务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狠下功夫,持续激发学习热度、拓展宣传广度、提升践行力度,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务服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体现学习的“热度”。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其中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学懂弄通做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研讨交流、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二是组织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体现不同的“角度”。要深入细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将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传播好“放管服”改革“好声音”、讲述好政务服务“好故事”有机结合,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报道,及时反映全市政务服务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先进经验,充分展现出政务服务系统“改革先锋将”“服务排头兵”的良好风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三是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体现践行的“力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政务服务迈向现代化的新理念,转化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的新思路,转化为破解“放管服”改革难题、优化政务服务的新举措,以“勇挑大梁”的担当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谋划明年思路举措,全力推动新时代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