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三个一”举措提升村级“帮代办”服务成效

发布时间:2022-10-26 14: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22-00168
发文日期
2022-10-26
公开日期
2022-10-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三个一”举措提升村级“帮代办”服务成效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是一张清单明事项。印发《关于推进全市村(社区)帮办代办服务工作的通知》,以 85 项村(社区)帮代办服务事项为基础,指导村(社区)结合本地实际,编发帮代办清单,已实现“帮代办”事项清单村级全覆盖。

  二是一支队伍管服务。全市 1180 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都配置了 2-3 名帮代办专员,建立“帮代办”工作队伍,为群众免费帮代办政务服务事项。根据全科政务服务标准和要求,组织开展“帮代办”业务轮训,提升“帮代办”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

  三是一个套餐提效能。针对不同群体,定制“帮代办”服务“套餐”,解决群众的办事之忧。针对办理疑难复杂事项的群体,提供“电话随时接听、在线随时解答、预约绿色通道”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体,提供“上门取件、现场办理、送证上门”服务,共办理送证上门服务 323 次;针对现场办事眼花看不清、普通话听不懂、无法口语表达的群体,提供“一对一陪同服务”,共办理陪同服务 1213 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