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党建引领促发展 政企共绘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2-10-13 13: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丹桂飘香时,携手迎盛会。10月12日,市委统战部与市行政审批局举行党建联盟签约,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无锡非公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主题系列活动。组织31位非公经济企业家参观政务大厅,进行政策宣讲,举办企业家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常青,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党组书记蒋群联、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等参加。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卓青主持。

  

     在参观了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体验“成全e站”自助服务之后,企业家们对市场准入和投资建设专窗的集成高效表示赞赏。在随后的政策宣讲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分别就企业开办、“惠企通”平台和“三提三即”改革方案及工程建设审批平台进行了专题宣讲,让企业家们了解政务平台的功能、政务“一张网”的数字优势,“三提三即”的创新服务举措,与会企业家们都感慨受益良多。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围绕近年来我市行政审批改革助推企业发展的体会畅所欲言,并对企业成长中遇到的困难、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其中涉及市场准入、扩建厂房项目立项、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融资、土地变性申办、行政执法等诸多方面,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现场作了认真详细的解答,释疑解惑,并对部分助企纾困政策进行了专业解读。

     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党组书记蒋群联作了诚恳表态,一是聚焦政务环境优化,加快“放管服”改革。非公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很宝贵有价值,政府部门将积极找差补短,进一步提供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发展。二是深化改革,优化审批流程,缩短时程,加速“一件事”平台建设,落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三提三即”改革40项举措,不断提高审批效率。三是以统战部与行政审批局党建联盟为契机,通过党建引领,统战赋能,聚力惠企,发挥好联盟平台的最大作用。加快体系化建设,推动区级行政审批部门与统战结盟,上下协同,同频共振,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共同擦亮“无难事、悉心办”品牌,推动非公经济企业发展壮大。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常青到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非公经济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广大企业家们克服困难、负重奋进,体现了锡商精神的赓续传承。周常委要求相关政府部门要聚焦民企强化服务,主动做好“加减乘除”,加服务,减流程,乘技术,除堵点。他强调,一是要对民营企业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把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民营经济一直是无锡发展的看家本领,民营企业更是无锡发展的金字招牌,要按照市委关心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要求,以更高站位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以更高标准加强民营经济人士队伍建设,以更细规则健全政企沟通协商机制。二是要精准服务、纾困解难,积极当好“店小二”。服务民营企业只能强化,不能弱化,要采取优服务促清亲、解难题促发展、抓创新促改革等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发展活力。要帮助企业链接资源、开拓市场,提升竞争力。发挥“无锡企业家日”等重大平台作用,更好地传递关怀、倾听建设、帮助发展。定期收集、梳理、交办、反馈企业诉求,建立问题处理的绿色通道。三是企业家们要提振信心,练好内功,勇于“挑大梁”。要提升战略把握力,既看到疫情、原材料、供应链等困难,更看到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危中寻机,把政策福利转化为企业的发展红利,提升能力,勇于创新、加速转型,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锡商精神,安心办企业、专心干实业、尽心强主业,努力跑出我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座谈会后,市统战机关党委和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签约结为党建联盟单位,市委统战部机关第二支部、市工商联支部和市政务服务中心支部签约结对成为联盟党支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