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14: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9月21日,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日活动,邀请中共无锡市委讲师团王铭涛团长作专题宣讲,并组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宣讲会上,王铭涛团长紧扣主题,从布局结构、内涵精髓、学习要求等方面系统全面地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精彩导学。整堂讲课脉络清晰、重点突出、逻辑严密,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有助于全体党员干部更好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更准确地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专题宣讲后,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研讨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局党组一班人围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更加积极主动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挑大梁扛重责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将所思所想所悟谈深谈透,将目标计划措施讲细讲实。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以理论创新指导改革实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巡学旁听检查组江玉杰组长率队旁听指导。

  蒋群联在宣讲学习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指南,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

  一要全面系统学原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的学习,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二要融会贯通悟思想。秉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战略思维,结合工作学,联系实际悟,深入理解新思想在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中的引领性和指导性,努力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三要靶向发力办实事。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既要立足当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更要着眼长远,加快完善改善民生的体制机制,在推进“一网通办”“一件事”“三提三即”改革、重大项目服务“成全行动”等重点改革和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