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在省内率先出台“一网通办”工作规范

发布时间:2022-08-15 14: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22-00118
发文日期
2022-08-15
公开日期
2022-08-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在省内率先出台“一网通办”工作规范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 月 12 日,我市在全省首家出台《无锡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规范》,为加快建成政务效能最强市、政务服务满意市、政务智用先行市提供制度保障。

  《无锡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规范》聚焦政务服务好办、易办,设置了总则、事项管理、流程再造、数据共享、服务渠道、业务办理、保障措施等八章三十八条。“总则”明确了工作规范制定的目的和依据、适用范围、概念定义,并提出了开展“一网通办”服务的基本原则。“事项管理”对政务服务事项的认领公示、指南编制、事项动态调整作出规范,要求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并确保线上线下标准统一,内容完整、准确、全面。“流程再造”要求整合办事业务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审批时间、申请材料,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数据共享”明确以共享为原则,不共享为例外,无偿共享政务服务数据。“服务渠道”明确了线上线下的服务入口,依托“苏服办”总门户“一网四端”建立线上统一服务入口,依托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立线下统一服务入口。“业务办理”规范了线上线下服务的办理流程,并对“免证办”“一件事”“就近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和长三角“一网通办”等便利化举措提出了要求。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