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无锡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新版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4-30 14: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按国家和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我市积极开展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线上一网、线下一窗”,实现了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和统一监管方式,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统一出件、限时办结”,缩减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时间,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

  目前我市已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2.0版,并将于5月6日正式上线运行。现将有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申报和受理等情况通告如下:

  一、明确申报方式

  一是线上申报,登录无锡政务服务旗舰店,通过“工程建设”模块进入申报页面,点击“申报入口”模块,完成注册、登录后即可开始项目申报。按各阶段统一的办事指南、申报表格和材料要求,上传电子申请材料。

  二是线下通过综合服务窗口进行申报,即采用“前台受理、后台审核”机制,“一个窗口”提供服务和管理。通过综合服务窗口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并将书面申请材料电子化,上传至审批管理系统完成接件。综合服务窗口设在无锡市市民中心12号楼政务服务大厅。

  将工程建设项目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等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由各阶段牵头部门制定统一的办事指南和申报表格(一张表单),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套申报材料。

  二、查询实时进度

  通过登录无锡政务服务旗舰店,点击“工程建设”模块进入申报页面,点击“申报入口”模块,账号登录后进入“法人空间”即可查询申报项目情况及项目实时进度。

  三、获取审批结果

  由各职能部门在事项的承诺办结时限内出具审批结果,经综合服务窗口按综合审批环节统一出件,将该审批环节所得的证照、批文等资料一并交给申请人。申请人有三种方式领取电子证照或批文:一是可登录网上申报平台下载打印电子证照或批文;二是由综合服务窗口通知申请人领取;三是可由综合服务窗口邮寄送达。

  

 

  无锡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