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9 14: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党组书记蒋群联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及各部门、单位、锡企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既有对一贯要求的再强调,也有对相关论述的新拓展,更有首次提出的新任务,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为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悟、融会贯通理解,更加自觉地“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以感恩之心激发奋斗之志,以饱满状态催生实干姿态,知重负重、担责尽责,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奋力书写“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的无锡政务答卷。

  一要以更高站位审视把握。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在于“两个确立”,深刻理解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论断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把握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方向,深刻理解把握“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牵引,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政务服务现代化建设新成效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

  二要以更大格局统筹谋划。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积极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维度看形势、想问题、干工作,结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结合今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会议的各项安排,找准政务服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明晰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以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的具体行动,加快建设数字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为无锡打造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阵地上的桥头堡贡献政务力量。

  三要以更强担当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抓改革,打造“锡企服务平台”升级版,落实“三提三即”改革2.0版38项举措,实现企业开办“一环节、一日结、零费用”常态化,扩大长三角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系统应用覆盖面,持续擦亮“无难事、悉心办”金字招牌。全力以赴优服务,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牵引,加快国定、省定“一件事”改革任务落地,推出更多精品市设“一件事”场景,持续打造“便利高效、热情周到”的政务环境。用心用情惠民生,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好“好差评”“体验师”“局长走流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机制,更好发挥“微幸福”民生工程、“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作风面对面”等“连心桥”作用,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