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长三角联动大湾区:锡穗首创交易 “同开同评”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4-02-27 14: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3日,“彭祖路(新荣路─新畅北路)新建工程施工”在无锡、广州两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同步完成开标、评标工作。这是首次区域携手探索从招标公告到中标公示多环节、多层次同步协作,跨出了两地招投标领域深度合作的第一步,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协同发展提供了新路径。

  项目前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指导新吴分中心与广州交易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2个多月的努力,从学习对方交易规则、制定合作方案到顺利完成开评标工作,取得多项突破性探索。一是实现交易信息和市场互联共享。该项目在无锡、广州两地交易平台同步发布招标公告,并贴心提供“投标人首次参与无锡项目投标注意事项”,吸引粤港澳大湾区先进设计、施工单位参与无锡项目投标。本项目报名单位为104家,其中外省单位22家,占比21.15%,外市单位37家,占比35.58%,较以往项目外省、市投标单位均有大幅提高,招投标营商环境优化初显成效。二是实现优质专家资源共享共用。该项目利用长三角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系统进行锡穗两地远程异地评标,交流双方评标规则和评审专家管理办法,同时,通过专家资源共享,引入广东地区先进施工方案和理念,为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区域优质专家资源共享探索了创新思路。三是实现先进经验和规则交流互通。双方在项目合作中,通过细致对接工作流程,互相学习了见证服务管理创新亮点;通过研读对比广东省、江苏省招投标政策,深入思考防止围标串标、促进公平竞争的好制度好办法;通过观摩双方交易平台运作模式,跳出思维定势,打开了公共资源数字化改革新思路。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联合各区分中心,认真总结本次合作经验,在实践中不断优化跨区域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区域协同优势,破除市场隐形壁垒,探索公共资源跨区域、跨层级、跨平台交易路径,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场化、法治化、数字化发展,为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贡献无锡力量!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