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我市积极打造职业化政务服务办事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4-02-22 10: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作为2023年全省行政办事员试点城市,我市持续探索和完善行政办事员培养、使用、激励制度,全力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政务服务办事员队伍;2023年12月10日,组织全市2249名窗口工作人员参加全省政务服务办事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2124名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等级认定取得行政办事员资格。

  一是健全培养机制。聚焦窗口日常工作实务,各级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组织开展政务服务办事员职业技能培训10场次,重点针对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实务、重要法律法规、档案管理以及窗口工作人员职业道德修养、廉洁从业、服务礼仪等方面开展培训,全方位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二是推行持证上岗。参与编写教材和试题,组织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行政办事员(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办事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动员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工作人员参加省级政务服务办事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参考人员合格率达94.44%。三是优化激励机制。人社部门将政务服务办事员培训纳入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目录,对取得这一证书的人员及时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鼓励各级政务服务中心根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结果合理安排使用技能人才,将职业技能等级作为岗位聘任、定岗晋级、工资福利调整等的重要参考依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