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2 16: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22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党组书记蒋群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市“两会”上的讲话,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引领实践,吹响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壮美华章的冲锋号;市长赵建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走在前、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勇争一流、敢创新的进取精神,彰显了聚力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凸显了一心为民的价值取向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是一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努力的拼搏,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务力量。

  一要服务大局有作为。围绕市“两会”确定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主动认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与政务服务有关的工作任务,逐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围绕“走在前、做示范”抓大事、谋开局,主动把政务服务工作融入无锡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坚持改革引领和数字赋能双轮驱动,“线上一网”和“线下一窗”融合发展,加快政务服务现代化建设步伐,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中有所作为,在“建设新时代工商名城”中有所担当。

  二要狠抓落实见成效。着眼长远发展抓谋划,结合年度工作务虚会部署,从全局、长远、大势出发,进一步谋深谋实今年的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聚焦深化改革抓推进,高效建设“锡企服务平台”3.0版,深化“一件事”“一网通办”“三提三即”等改革,让惠企服务“像网购一样便捷”;聚力重点服务抓深化,持续优化企业开办“110”、“个转企”、简易注销等全链条服务,加快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市场化改革、法治化运行、数字化转型,实现服务更精准、更精细、更有温度;深耕“三化”建设抓提升,线上更好发挥“一网通办”支撑力,线下推动“15分钟政务服务圈”提质增效,在基础扎实、支撑有力上下好功夫,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三要严谨细致优作风。保持“全面从严”的标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保持“敢为敢闯”的劲头,把握好“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以不变的为民情怀、不变的改革精神履职尽责;保持“放心不下”的态度,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常态化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畅通“微幸福”民生工程、“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用好“好差评”“政务服务体验师”“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渠道,以“用户思维”提升政务服务的“用户体验”;保持“警钟长鸣”的清醒,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认真抓好节前各项重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保持“争先领先”的追求,推动各项工作好中见好、优中更优,持续为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更大政务贡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