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8 17: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8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政务服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党组书记蒋群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政治站位高、业绩成效多、形势分析准、工作部署实,充分体现了这一年无锡以新思想为指引,奋力走在前、做示范,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这一年无锡作为新时代工商名城,干部群众齐心干、全力拼,以确定的努力对冲不确定风险的精气神;充分彰显了这一年无锡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各方面交出高质量答卷成绩的风采。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主题教育,在以学促干中“收好官”,在蓄势发力中“开新局”,务实、前瞻、细致谋划好2024年工作,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务力量。

  一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中把准政务方向。自觉把政务服务工作置于省市委工作大局中去审视考量,对标省委全会明确的六个方面工作和市委全会部署的九项重点工作,找准政务服务的支撑点、着力点和切入点,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驱动,全力打造“便利高效、热情周到”的一流政务环境,加快建设现代化政务服务体系,确保无锡政务服务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二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政务担当。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用户思维、系统集成,持续深化企业开办、简易注销、个转企等“一件事”改革,畅通市场准入退出渠道;发挥“锡企服务平台”全市惠企服务总入口作用,丰富政策供给、发展服务,让企业享受惠企服务“像网购一样便捷”;落实“三提三即”改革2.0版38项举措,助力项目早开工、快开工;持续深化“苏税援”无锡涉税专业服务专区、长三角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系统等省级试点成果,以政务环境最高标杆打造营商环境最佳口碑。

  三要在回应民生关切中展现政务作为。坚持以学促干,线上更好发挥“一网通办”支撑力,推出更多“高效办成一件事”,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让群众办事更好办、办得成;线下持续加强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畅通“好差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渠道,推进“微幸福”民生工程、“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巩固政银、政邮合作成果,建强“15分钟政务圈”,以工作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