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下属事业单位工作动态

全国首个城市政务大模型在锡布局

发布时间:2023-09-27 09: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5日,市城运中心、市大数据集团与百度智能云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在锡合作打造全国首个城市政务大模型,深度赋能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加速前进。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是百度基于“城市+大模型”率先在全国先进城市落地智能云政务大模型产品体系。百度智能云政务产品研发总经理娄双双介绍,合作将精准聚焦无锡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的实际需求,充分融合政务主体与国资、民营三方的强强优势,探索实现从通用大模型到城市政务大模型的转化应用,“这也是全国首个城市级的政务大模型。”

  接下来,三方将坚持整合通用、开放共享、智能引领的理念,共同整合资源,在用好城运中心城市政务数据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大数据集团的技术实践、资源协同能力与百度智能云的生成式AI应用平台优势,通过个性化建设城市级人工智能大模型,重点探索AI大模型、基础AI算力和AI赋能产业领域的创新应用,迭代开发政务数字人、12345智能分析、12345智能问答助手、智能公文和智能识别算法调度等场景,支撑赋能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等应用场景,为无锡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新动能。(转自无锡日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