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下属事业单位工作动态

全市餐饮用户隐患灶具年底前“清零”

发布时间:2023-08-07 11: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一辆载着燃气灶具样品和补贴政策海报的“大篷车”驶进惠山区堰桥街道尤旺社区,引来居民围观咨询。随着燃气灶具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在全市推开,近期各地纷纷推出“以旧换新”补贴等优惠政策,针对前期排查出的无熄火保护装置的问题灶具、“超龄服役”的老旧灶具等36万台隐患灶具展开“清零行动”。根据部署,本月底全市管道气餐饮用户要全部加装燃气切断阀和泄漏报警信息远传功能模块,年底前全市餐饮用户全部完成加装熄火保护装置,全面更换合格燃气灶具。

  “这个灶不行了,你看这里已经老化了,而且不带熄火保护装置还有安全隐患,不换有危险。” 尤旺社区的“大篷车”旁,技术人员通俗易懂的讲解让不少老年居民增强了使用燃气灶具的安全意识。居民王子安老伯当下决定把家中的旧灶换新,很快,新的灶具更换到位,在检查确定没有燃气泄漏后,工作人员还给王老伯演示了熄火保护装置的“神奇”效果。据悉,自6月以来,惠山区推出居民燃气器具专项更新补贴政策,为符合条件的换新用户每台补贴200元。

  滨湖区的隐患灶具换新补贴政策同样受到辖区居民欢迎。近日,区城管局和蠡园街道在隐秀苑广场联合开展隐患燃气灶具整治宣传,市燃气行业协会、区市监部门还专门推荐了一批资质好、售后强的灶具品牌厂家。对主动更换隐患灶具的市民,区政府将给予每台200元的补贴,对于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家中的隐患灶具,政府将予以全额补贴免费更换。

  从我市城市地下管网和燃气安全专委会办公室了解到,隐患灶具整改、“管阀”更换、“瓶改管”和智慧监管平台建设是近期我市燃气安全工作重点。目前全市瓶装气居民用户已全部完成“管阀”更换,管道气居民用户更换进度超过75%,而隐患灶具更新进度相对滞后。除部分用户接受度不高外,一些地区前期观望等待市级灶具补贴方案出台也是因素之一。从市商务局获悉,市区范围内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餐饮商户燃气灶具更新补贴方案已于近期出台,符合条件的用户每户可补贴500元,经摸排6000多家餐饮商户可享受补贴,补贴总额超300万元,预计10月底前将完成全部灶具更新。

  居民家庭与非居民用户的隐患灶具更新都在提速进行中,餐饮用户燃气安全全流程也正进一步规范。各级监管部门督促餐饮用户尽快全部安装“灶、管、阀、警、传、码(锡气安码)”六件套,并落实燃气泄漏报警、离线工单闭环处置制度,把好审批、安检等各环节关口,确保全流程安全。(转载自无锡日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