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举行2022年度 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08 16: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处置机制,检验应急预案有效性,增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12月8日,市行政审批局举行了2022年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局信技处、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局机关各相关处室、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参加活动,各市(县)区行政审批局信息化科室负责人在云端进行了观摩。

  本次应急演练采用实战实景、双盲演练模式,选取市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市“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和市“互联网+监管”平台等三个业务平台,通过技术手段,对平台系统在高权限账号弱口令、SQL注入、验证码复用和绕过三个方面漏洞分别进行了即时入侵,进行实战攻防演练,最后对攻击全过程进行复盘讲解。

  演练结束后,局信息技术处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并就下阶段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板块、各相关处室(单位)切莫重发展轻安全、重建设轻防护,网络安全是信技条线的事,也是业务应用部门的事,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二是抓好通报问题整改落实,对演练中发现的如密码管理、软件设计漏洞、缺乏快速有效的响应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做到立马响应、快速修复。三是做好常态化安全防护,健全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的责任制和各项配套规章制度,定期组织全面提升本地区本部门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日常监测,及时发现并消除网络安全事件隐患,筑牢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网络安全防护屏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