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全市行政审批系统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2-01 10: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政务服务水平,11月21日上午,2022年度全市行政审批系统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培训班在江阴市委党校开班。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郑虎主持开班动员,来自全市行政审批系统的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公职律师等4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郑虎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着眼长远,深刻领会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赋予法治建设的重要地位,始终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理念贯穿在行政审批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收尾和谋划好明年工作之中。二要勤学善思、以学促行,准确把握学习培训的目标任务。要把此次学习作为提升素质、开阔视野、启发思路的重要途径,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法律法规学习相结合,融会贯通,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边交流,真正做到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明”,对于根本性、基础性的行政领域法律法规要“懂”,对与业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要“通”,对履行职责必须掌握的法律法规要“精”。三要履职尽责、勇挑大梁,着力提升学习培训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扛起“勇挑大梁”的重责重任,聚焦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需求,转化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思路方法,转化为优化政务服务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提升自身能力素养的强大动力。四要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充分展现作风优良的队伍形象。严格遵守《中组部关于干部培训的五项规定》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统一行动、听从指挥,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保证学习质量,以良好的风纪风貌完成学业。

  本次培训一共为期三天,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以案释法、廉政党课等形式,为学员安排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行政审判典型案例解读、现场参观江阴县域集成改革试点乡镇——江阴市徐霞客便民服务中心和综合执法局、清正廉洁与责任担当等课程。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