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凝智聚力砥砺前行奋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1-25 11: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3日,市工改办组织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暨“三提三即”推进工作会议。市工改办主任、市行政审批局局长蒋群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改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三提三即”改革任务牵头部门分管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市(县)、区工改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改办详细解读了《关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化“三提三即”改革的实施方案》,并对营商环境评价“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指标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江阴市工改办、新吴区工改办等部门和单位围绕年度工改工作推进情况、“三提三即”改革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蒋群联充分肯定了市工改工作特别是“三提三即”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工改工作持续深化,构建起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全系统链条的审批服务体系;“一网通办”服务体系持续升级,审批管理系统功能不断完善,有效杜绝“体外循环”“隐性审批”;企业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持续增强,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获得显著提升。

  蒋群联强调,今年以来,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推动“三提三即”改革促进省市重大项目落地开工、建成达产。各地、各部门应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三提三即”改革40项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探索解决改革所面临的深层次问题,疏通项目审批的痛点堵点,实现项目“策划即入库”“拿地即开工”“建成即投用”。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改革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运用系统性思维,协同作战,形成全市更加完善和统一的审批管理体系和运行系统。二要进一步聚焦工作目标。紧盯重大项目“五率”,细化改革举措,对标对表完成时限,科学高效落实“三提三即”各项改革任务。三要进一步建强工改平台。持续优化多环节事项联审联批、跨阶段材料数据自动共享、全流程审批进度实时查询等功能,以“数据多跑路”换“群众少跑腿”。四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健全重大项目“双专班”服务机制,建强市、区、街道三级帮办代办服务队伍,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下一步,市工改办将会同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聚焦总体目标,强化力量协同,紧密工作衔接,以争先创优的精神、勇挑大梁的干劲,推动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挺进,将“三提三即”改革打造成为无锡市工改的“金字招牌”,持续擦亮“无难事 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