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老旧供水管网改造惠及居民5万户

来源: 时间:2022-11-10 10:12 [ ] 浏览次数:

   

  进入四季度,各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密集收官。昨从市市政集团下属水务集团获悉,作为2022年度无锡市民生服务“十百千”行动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老旧供水管网改造项目已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截至10月底共完成管网改造56公里,涉及50个小区,惠及居民约5万户。

  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并没有给改造任务按下“暂停键”,配合老新村整治,市水务集团仍在推进老旧管网改造,选取管线使用年份较长、水压不稳定、漏水抢修较多的小区进行改造。从10月中旬起,硕放街道南星苑社区的部分老旧自来水管网开始更新改造,规划改造10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昨天,记者来到南星苑五区施工现场,一栋居民楼门口,挖掘机正在挖开路面,露出地下的老旧水管。一台小型雾炮车在一旁喷出细密的水雾,给工地加上一层“防尘罩”。市水务集团管网建设管理处负责人胡金财告诉记者,改造期间将把小区原有的老旧生铁管换成新型球墨铸铁管,不易生锈变形,完工后居民家中水质、水压都将有明显提升。

  为尽量减少施工对小区环境和居民生活的影响,工程组在改造期间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除了在施工区域使用雾炮车湿法作业,还设置了临时安全围挡封闭施工,及时回填开挖沟槽并铺设土工布防尘,集中归堆弃置的余土做好绿网覆盖,力争当天产生当天清运。

  据了解,今年水秀新村、稻香新村、中桥新村、长宁苑等50个小区已完成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市水务集团克服多轮突发疫情和夏季罕见高温的不利影响,兼顾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近期,同样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年度任务也将收官。据统计,自2011年以来,市区已改造老旧自来水管网累计852公里,城市“毛细血管”更通畅,市民用水体验更舒心。(转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