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27 14: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10月1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铭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党组书记蒋群联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蒋群联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22日至8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在落实助企惠民政策、服务重大产业项目、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铭指出,2019 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推进全市“放管服”改革深化工作,电子营业执照综合应用水平国内领先,12345 热线受理中心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抗疫先进集体。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服务发展大局有差距;落实“放管服”改革主责有差距,高效惠企便民工作有欠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未压紧压实,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规范;党的组织建设存在弱项,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同时,市委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铭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大局。加强对全市政务服务管理系统的工作指导,全面打造高效规范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围绕惠企便民,着力解决市场主体痛点堵点,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扛牢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分析排查廉政风险,对招投标关键环节做好风险排查和防范工作,健全内控机制,严肃财经纪律。三是夯实党的组织基础,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建工作效率;研究制定年轻干部选拔培养计划,着力做好专业干部教育培训。

  蒋群联表示,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研究反馈意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最硬的举措,扎扎实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直面问题,全面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逐一销号,不折不扣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以上率下,从严从实承担主体责任,强化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完善机制,常态长效巩固巡察成果,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杨大雄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陶霖,市行政审批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