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14: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省、市两级网络安全工作要求,筑牢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网络安全防线,做好今年重点时期网络安全工作,9月8日,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各市(县)区行政审批局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行政审批局各相关处室、下属单位信息化工作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上,通报了2022年1-8月全市政务服务系统网络安全有关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市近期网络安全相关工作要求,并从做好日常防护、落实应急措施和完善制度建设三个方面对下阶段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波副局长就贯彻落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前政务服务领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最高的规格、最严的标准、最细的措施和最强的团队完成好保障任务,做到百密而无一疏。二要加强系统防护,保障网络安全。要在全面梳理盘清本地、本处室(单位)所属信息化资产的基础上,常态化对所属信息系统、网络设备进行风险排查,强化供应链管理,筑牢数据安全防护,提升安全防护水平。三要规范运维,确保长效稳定运行。要加强日常监测,强化日志审计、追踪溯源和综合研判,进一步修订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建立日常运维管理制度,规范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流程;要重点组织对网络运维人员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应对风险能力。

  会上还进行了《网络安全形势和有关法律解读》等的培训。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