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动态要闻 >> 正文

提醒:相关人员主动报备

来源: 时间:2022-08-05 09:43 [ ] 浏览次数: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高位运行,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8月3日,浙江省报告新增本土阳性50例,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5例,海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7例。部分地区疫情外溢仍未完全阻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和扩散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锡人员,请主动报备!

  一、立即主动报备。7日内有浙江省金华义乌市、东阳市、浦江县、兰溪市,绍兴市,丽水市,海南省三亚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河南省商丘市,山东省菏泽市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提前下载“灵锡”App完成“门铃码”注册,并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或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备,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二、从严排查管控。各类园区、工地、农贸(集贸)市场等用人单位,以及人力资源、劳务派遣、外包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谁用工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原则,严格排查用工人员涉疫地区旅居情况,坚决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所属单位、行业的监督检查,指导督促各单位强化务工人员规范管理。

  三、合理规划出行。正值暑期,人员跨省市流动频繁,传播风险提高。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合理调整出行计划,准备充足防护物资,做好旅途中个人防护。

  四、配合核酸检测。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核酸检测是精准发现和快速阻断疫情的有效手段。倡导市民“愿检尽检”,全体居民及其他在锡人员每72小时自觉完成一次核酸采样,重点人群应严格按照频次规定开展“应检尽检”。

  五、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进入社区(村)、商场超市、餐饮酒店、文娱健身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配合查验“门铃码”、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或24小时核酸采样记录。

  六、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前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能降低感染率、重症率。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及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

  城市的安全美好就在每个人的用心呵护和付出当中。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负起监管责任,各单位要夯实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也要自觉履行防控义务,遵守防疫要求和规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4日

  (转载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