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动态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征集“微幸福” 民生事项近千件

来源: 时间:2022-07-22 15:03 [ ] 浏览次数:

   

  今年上半年,我市通过“微幸福”民生工程专项征集渠道征集民生事项951件,交办市级职能部门82件,转移至市(县)区属地处理587件,下发11批重点督办事项清单,共计282件,其中已完成214件,68件按照时序处理中,满意率100%,为群众及时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今年以来,市“微幸福”民生工程工作专班全天候、常态化接受市民“点菜出题”,实现接受民众诉求“24小时不打烊”。在整合12345热线、“文明城市创建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微幸福”专栏、“中国无锡”网站“微幸福”专栏等多种渠道的基础上,主动探索与数字城管系统联动,将数字城管中捕捉到的符合“微幸福”要求的事项纳入到重点督办事项清单中。问题上传专班后,专班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解决了车位紧张、车辆停放混乱、热力管破损等问题,在群众反映问题前,靠前一步将能完善的工作完善好。

  相比去年以建设类诉求为主,“微幸福”民生工程今年增加了更多服务提升类诉求的接单处理,除板块外,今年城管局、市政园林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等部门主动参与。如:市市监局对血压计公益计量服务站进行改造,标识更醒目,解决不好找的难题,设立血压计现场公益检测流动服务点,每周定期开展免费检测;市政园林局结合梁溪区2022年老新村改造计划,在会西社区郁巷试点总表供水设施改造,目前管道铺设已完成工程总体进度20%;针对有出租车司机反映的需要到路边公厕临时停车解内急需求,市城管局在有条件的公厕附近道路规范合理设置限停15分钟的如厕专用停车位,并设置统一醒目的标识,同时举一反三,相继推出了方便探望老人的“孝心车位”、方便接送小孩的“潮汐车位”、方便节假游玩的“赏花车位”等,有效缓解局部停车难问题;市民政局启动定制全市养老机构电子地图,只要用户点击查询,机构位置、收费标准、服务特色、联系方式等内容将一览无遗;新吴区联合新区公交公司专门针对园区上班族的通勤需求,开通了6辆人才直通车,沿途设置17个站点,为在太湖湾科创城内各园区的上班族密织便利通勤网。

  通过近两年来的实践,“微幸福”民生工程已形成诉求受理、审核研判、协同处置、可视化追踪、督查督办五大工作机制。市行政审批局专门开发建设了“‘微幸福’工程信息平台”,形成了两方面的可视服务:一方面是服务市民,实现了公开过程可视,提出诉求的市民可以依托12345热线微信服务号,根据接收到的唯一查询码,动态查询自己提出的“微幸福”诉求督办事项的办理过程,并可以对办理结果进行综合评价;另一方面是服务管理,实现了运行监控可视,工作专班工作人员能够通过平台直观、有针对性地了解、监控所有督办事项的落实进展情况,实现全天候、全过程、全覆盖的监控督办。

  在市政府“微幸福”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发布了2022年第12批(总第32批)“微幸福”民生工程重点督办事项清单,共有21项内容,涵盖路面和窨井盖破损、缺少路灯、污水未接管、环境卫生等问题,责任单位必须限期办理。本批次第21项重点督办事项指出,惠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形复杂,发生突发事故无法精准定位,希望设置应急救援坐标点,方便定位救援。清单要求市应急管理局于今年10月15日前办妥。

  (转载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