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便民问答

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有哪些方法?

发布时间:2022-06-16 15: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方式一:人脸识别自助认证

  人脸识别自助认证,也就是平时说的刷脸认证,指下载“江苏智慧人社”APP或者微信、支付宝搜索小程序“江苏智慧人社”,无需注册,打开首页直接点击“待遇资格认证”即可进行认证,按照操作提示,对着手机或电脑屏幕做几个简单动作。

  方式二:社会化服务认证

  市社保中心委托社区(村)基层组织通过健康体检、文体活动、节日慰问等形式开展认证。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可以提出上门认证的申请,社区(村)基层组织会上门协助认证。

  方式三:数据比对

  大数据比对,指市社保中心通过和公安、民政、医院、交通运输等部门进行数据比对,来获取退休人员的情况,不需要本人操作,就能完成认证。2021年无锡市区有98%的退休人员是通过数据比对方式完成认证的。

  对外咨询电话:0510-85046237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