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推行“免证办”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快办

发布时间:2022-06-15 14: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22-00090
发文日期
2022-06-15
公开日期
2022-06-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推行“免证办”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快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 月 14 日,我市印发首批市级 108 项“免证办”事项清单,共涉及 18 个政府部门,企业群众在办理政务服务业务时,可通过信息共享、证照调取、在线核验的方式获取电子证照材料,不需要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有力推动实现“两个免于提交”。

  一是落实管理办法。全面推行《无锡市电子证照应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业务主管部门通过数据共享能够获得的信息,不得要求企业群众另行提供,为实现电子证照数据共享提供了法治保障。

  二是加强平台支撑。建成无锡市电子证照系统,共发布 444 类电子证照目录清单和 124 类共享目录清单,配置 853 枚电子印章,归集电子证照 467万张。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中可能需要用的电子证照与电子证照共享目录清单一一对应,方便直接从电子证照系统中调取电子证照。

  三是加速服务办理。企业群众办理具体政务服务业务时,可通过“苏服办”APP 无锡站、“灵锡”城市服务 APP 中等渠道亮照办证,也可由工作人员或办理系统直接从电子证照库中调取所需电子证照;今年以来,全市累计调用电子证照 44.21 万次。以企业申请迁移调档事项为例,申请人可登录“企业申请迁移调档”在线模块直接办理,全流程免于提交居民身份证、营业执照等所有证照材料,1-5 月,共在线办理跨区迁移 454 笔。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