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锡澄S1线建设载入“加速度”

来源: 时间:2022-06-10 09:21 [ ] 浏览次数:

   

  锡澄S1线项目进度牵动着两地市民的心。昨天上午,随着项目地面站点南闸站屋面层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全线第7座车站顺利封顶,接下来,站点建设将全力以赴冲刺半年度目标:全线8座车站封顶,区间段完成70%。“目前,项目2600多名建设者、8台盾构机和5台架桥机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确保本月底前基本完成半年度建设目标,为完成下半年建设任务打好前仗。”地铁集团锡澄S1线项目负责人说。

  保质保量施工建设,将疫情耽搁的工期“抢回来”。南闸站作为全线最后一个进场施工的高架车站,自去年6月桩基施工开始,参建单位全面采用智慧施工可视化、协同化管理技术,确保安全、进度两不误,历经347天,顺利完成土建封顶,为年内实现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打下基础。

  本月初,位于江阴市中心、全线施工难度最复杂的站点之一江阴中山公园站主体结构迎来封顶。“从去年4月初搭设围挡启动施工,到主体结构封顶,施工全过程平行流水作业,争分夺秒建设,尽量缩短工程周期,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中国中车项目负责人介绍。

  去年年底,锡澄S1线面积最大的车站江阴外滩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拉开全线车站陆续封顶序幕。今年年初,位于徐霞客大道与西街交叉路口东南侧的全线首座高架站徐霞客站封顶,上半年,又接连迎来江阴南站、汽车客运站、青阳站和南闸站主体结构收尾,全线站点施工载入“加速度”。

  南北双向齐进发,地上地下双加速,全线区间段施工进度喜人。去年6月,锡澄S1线首台盾构机从汽车客运站始发,今年1月中旬,全线首个盾构区间南门站和汽车客运站实现掘进贯通。目前,8台盾构机全部始发,在地下多个区间穿梭施工,其中,除贯通区间外,汽车客运站和江阴高铁站区间盾构完成70%,江阴高铁站和南闸站区间明挖主体结构完成近90%。全线区间段已完成超60%。

  近日,从惠山大道沿着徐霞客大道一路向北行驶,可看到一座座桥墩拔地而起,一些区间已进入桥面箱梁架设阶段,建设者们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大干快上,“一架通途”雏形可见。据了解,高架段区间桩基施工全部完成,墩柱完成超八成,全线进度最快的徐霞客站和堰桥区间已完成超90%。

  据悉,锡澄S1线打造绿色施工标杆。地下段预制管片和高架段预制节段梁已完成全线施工需要的80%和62%,为后续装配式施工做足准备。此外,项目施工全过程采用智慧工地数字管控技术,动态监管全线施工进度,有效保障施工进度。全线预计2024年通车试运行。

  (转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