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践初心 做国家安全和改革创新的坚定守护者

来源: 时间:2022-06-10 09:20 [ ]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和邮政主题展览馆,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教育,了解中国邮政的发展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国家安全教育馆主要分三个展厅,以时间为轴,高度浓缩了我国隐蔽战线走过的辉煌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下隐蔽战线的艰难斗争,到新中国建立之初及改革开放初期,境内外敌对势力的严重威胁,从尖锐复杂的反分裂、反间谍、反恐怖主义斗争,到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和自身安全的原则、方法和技巧等,党员干部们从多方面、多维度深入地学习了国家安全大思路和大方针。

  在无锡邮政主题展览馆,党员干部们详细了解了中国邮政的发展演变史、各类邮政业务以及珍藏版邮票,还亲自体验了现代AR技术下的动态邮票。从改革开放初期的一人一车一邮包,到现在的飞机运邮实现“当日达”,邮政体制改革的步伐始终铿锵,促进市场主体大繁荣大发展的“战役”不断挺进,“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始终坚定不移。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市行政审批局的党员干部对国家安全以及邮政的发展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自身的政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得到显著增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宗旨,聚力改革创新,踔厉奋进;要居安思危,始终把国家主权和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防范和保密意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