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便民问答

关于实施机动车右转让行管理措施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5-09 10: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关于实施机动车右转让行管理措施的通告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右转机动车未依法让行引发的交通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决定实施机动车右转让行管理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管理措施实施范围是在无锡市道路上通行的中型以上汽车(以下统称黄牌汽车)。

    “中型以上汽车”是指:大中型客车(含专用校车、旅居车)、重中型货车(含半挂牵引车)、重中型专项作业车。

    二、驾驶黄牌汽车在通过路口时,驾驶人应当减速观察,确保安全情况后通行。

    驾驶黄牌汽车行经设有“停车让行”标志的路口右转时,驾驶人应当在停止线内停车,仔细观察右侧路况,确认安全后再慢行通行。

    驾驶黄牌汽车行经未设置“停车让行”标志的路口时,驾驶人应当注意观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按照右转通行规则慢行通过。

    三、全市客货运企业应当加强内部管理,督促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黄牌汽车驾驶人应当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依法安全文明驾驶。

    四、驾驶黄牌汽车违反上述规定,在设有“停车让行”标志的路口不按规定停车让行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一项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第四项之规定,对车辆驾驶人处100元罚款,并记1分。

     五、驾驶黄牌汽车违反上述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本通告自2022年5月10日起实施。

 

 

                                                          无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4月21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