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动态要闻 >> 正文

迅速扑灭疫情抓好常态防控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来源: 时间:2022-05-06 09:58 [ ] 浏览次数:

   

  5月5日上午和晚上,市委书记杜小刚先后在市指、江阴市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听取情况汇报,调度江阴疫情防控工作。杜小刚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批示要求,围绕省疫情防控点调会最新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决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迅速扑灭疫情、抓好常态防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市领导赵建军、陆志坚、许峰、张镇、秦咏薪分别参加会议。

  杜小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珍惜信任、扎实工作,全心全意谋发展、真抓实干保安全。

  当天上午8点半,杜小刚在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连线江阴,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进一步落实防控举措、压实“四方”责任提出要求。当晚,在江阴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上,杜小刚第一时间传达省委书记吴政隆关于尽快扑灭疫情、查漏补缺抓好常态防控的相关批示要求,同时按照省疫情防控点调会部署,调度江阴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杜小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江阴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快制快、全力以赴,迅速控制疫情、扑灭疫情。一要强化分级管控。严格按照要求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和聚集,规范核酸采样点秩序,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力度,严肃纪律,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二要快调快筛快隔。优化完善“先控后调”“边控边调”等战术打法,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引导市民主动报备,切实做到24小时内完成“采送检报隔”全流程,确保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三要力保经济运行。在快速处置疫情的同时,坚持戴牢口罩抓发展,组织工作专班进驻企业,指导企业探索“边战疫、边生产”新模式,加快政策兑现、强化要素保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稳企业、抓项目、促发展。

  杜小刚强调,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全市各级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既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紧盯交通卡口、人员密集场所等重要点位,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锡人车物防疫查验和规范管理,合理布局、加快建设核酸采样小屋,滚动实施核酸筛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又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跟踪研判,围绕企业诉求打出促进复工达产、推进项目建设的政策“组合拳”,全力扩大投资、稳定预期、促进消费,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以无锡的“稳”和“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转载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