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 12345 热线“三个聚焦”办好 “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

发布时间:2022-04-04 09: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22-00050
发文日期
2022-04-04
公开日期
2022-04-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 12345 热线“三个聚焦”办好 “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自 1 月 17 日“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开通以来,我市充分发挥 12345 热线微信平台主渠道作用,架起联系服务群众“暖心桥”。截止 3 月底,平台日均新增粉丝 130 余人,日均受理量超 170件,累计收到各类留言 5891 件,其中交办群众诉求 4566 件,按时答复率 100%;征集市民建议 1325 件,部门采纳率 25.57%。

  一是聚焦底座支撑,创设留言平台。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梳理业务流程,开展民声留言板的需求分析、设计开发和系统测试等,在 4 天时间内,优化升级 12345 热线微信平台,建成运行“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信息平台,包括“我的烦心事”和“我向市长提建议”两大功能。二是聚焦诉求建议,优化办理流程。分析民声留言板诉求办理和意见建议采纳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马上就办、一起来办、办就办实”的办理新要求,并按照诉求和建议两大类实行标签化管理,分类别处置,确保留言板诉求和建议得到快速、有效的处置。三是聚焦协同发力,系统分析研判。在及时接收、派发、办理留言板诉求工单的同时,组建工作专班,强化市民反映内容和意见建议的梳理分析,进一步加强与市工作组的联系,定期报送留言板上的重点诉求、办理成效、意见建议等情况,形成工作专报,为市政府交办督办提供支撑,为各地各部门调整工作举措、制定政策文件提供参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